【中山大学肿瘤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对于食道癌的患者我们应该做些什么

日期:2015-09-30 13:36:14  来源:中山大学肿瘤医院

  食道癌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癌症类型,这种疾病的治愈率很低,死亡率很高,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影响,所以很多患者认为治愈率很低,又给家庭经济上带来沉重的负担,所以就放弃治疗,等待死亡,所以食道癌患者首先要进行心理治疗,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只有这样才能使病情得到控制,那么食道癌患者的心理治疗到底有哪些方面呢?

       

  1、首先医患间的合作关系

  治疗者都要具备强烈的关切、以及乐于助人的治疗的态度,最好就是和患者之间搭建起友好信任的医患关系。一切心理治疗都要通过医患关系。没有良好的、互相信赖的医患关系,任何心理治疗要想取得成功是不可想像的。

  2、适合的治疗环境

  心理疗对于法就要能提供患者发泄消极的情绪的机会,就要尽可能的为患者保守秘密;这种治疗的环境应有利于治疗者或参加治疗的集体小组成员倾听患者的诉说;而且治疗环境适当,如在威望很高的医院中,能提高治疗者的权威形象,增加患者的希望和信心。

  3、选择恰当的治疗对象

  即使不同的心理疗法,那么他们进行治疗的目标各不相同,都会有不同的对象。因为各种心理治疗都要进行合适的治疗对象是心因性疾病、神经症性障碍、行为障碍和心身疾病患者,有接受心理治疗的强烈动机,年轻,可塑性大,智力正常,有中等以上文化,有良好学习能力,环境良好或可以变好,人际关系较稳定,无显着性格障碍。

  4、确定现实的治疗目标

  虽然各种心理治疗有各自的理论体系和不同的治疗重点,如精神分析重点在于分析潜意识的矛盾冲突,揭示内在的精神活动,以完善患者的人格。行为治疗重点则在于强调外部刺激与行为的联结,以改变行为症状为主要目标。认知治疗则认为适应不良性认知是情绪和行为障碍的原因,治疗目标以改变认知为重点。但是,各自都有治疗成功的实例。

  5、心理治疗时要考虑社会文化背景。

  这是因为不同的民族文化传统、习俗、行事方式不同,心理治疗时解释、指导也应有所不同。因此,心理治疗时疗治者应从我国社会文化背景出发施行心理治疗,否则,可能会犯错误。

  以上的文章介绍了食道癌患者的心理治疗,患上食道癌这种疾病可以说是患者的不幸,但是患者一定要积极面对疾病,配合医生的治疗,树立和疾病作斗争的信心,另外在饮食上要合理,保证充足的睡眠,合理的饮食,只有这样才能使病情得到控制,能够战胜病魔。

上一篇:

肝癌容易跟哪些疾病混淆

下一篇:

田华儿子去世 家中4位癌症患者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