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肿瘤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秋季防癌有诀窍做好保暖是关键

日期:2015-11-03 13:33:18  来源:中山大学肿瘤医院

  预防癌症一直是我们高声呼喊的旗号,但是如何预防癌症一直是一个众说纷纭的话题。由于癌症的可怕性,我们总是将预防癌症也想得很复杂。其实小编想要告诉大家:“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癌症也非一日形成,癌症并非是一朝一夕所导致的。所以,想要预防癌症还需从日常小事做起!

  秋季防癌绝招之注意保暖

  秋季是昼夜温差较大的季节,相较于冬天的严寒,秋季是温和的,但是秋季中午和夜晚的温差对于人体的伤害可谓是比严寒对于身体的危害还要大。人体正常的温度是保持在37℃左右,但是秋季的气温却是在不断变化的,中午还在流汗,夜晚可能已经有丝丝寒意了。

  昼夜温差大对人体有哪些危害呢?

  1、易破坏身体免疫力

  身体经常处于温差变化较大的环境,如果不能及时做好保暖措施,将会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这也是为什么秋季感冒多发的原因之一。身体易感冒是免疫力下降的表现之一,同时感冒本身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不变之外,还会进一步破坏身体的免疫力。

  免疫力下

降了,将会给癌细胞提供了可乘之机。很多癌症的出发点并不是病毒本身的强大,而是身体的免疫力下降了,其抵抗病毒的能力降低了。

  所以,我们在秋季这个温差多变的季节,一定要及时做好身体的保暖措施。虽然现在还没有到冬季严寒刺骨的时候,但是冰水之类的饮品小编建议还是不喝为好。

  2、易导致肥胖

  昼夜温差大会导致人体发胖,为什么这么说呢?为什么会“冻”胖了呢?因为秋季白天气温并不低,我们穿的比较单薄也是常有的,但是夜晚气温下降了,如果不能及时添换衣服保暖的话,身体感觉到寒冷,会自行采取保暖措施。

  身体的自行保暖措施是什么呢?

  脂肪,是身体的保暖层之一,所以身体的自我御寒方式之一就是推挤脂肪。这就是为什么越冻越胖的原因。很多女性朋友会有宫寒的现象,而一半以上的宫寒女性都会出现腹部肥胖的现象。

上一篇:

常吃火锅会致癌?如何预防大肠癌

下一篇:

熬夜加班的朋友这样吃不会伤身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