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肿瘤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癌症患者适合做什么样的运动

日期:2015-10-29 10:58:52  来源:中山大学肿瘤医院

  肿瘤患者的康复锻炼可由简到繁,由轻微运动逐渐加大运动量,根据自己的承受能力,逐步坚持运动,使自己能适应生活需要。运动可以就从料理自己的简单生活开始,然后视体力再增加运动量。

  1、术后早期离床可做轻微正常活动,如由家属搀扶在病房里走动,以促进身体各部功能的恢复,避免攀高、骑车等剧烈活动。

  2、手术创伤较重者,术后体力较差,不能下床时,可在床上做肢体运动和翻身动作。

  3、术后身体恢复良好后,可逐步加大运动量,变换锻炼内容,从散步、太极拳到做体操,乃至慢跑。

  4、放化疗期间可做轻微活动,治疗后可逐步增加运动强度。

  温馨提醒:不是所有的肿瘤患者都适合做康复锻炼,如康复期患者出现病情复发或其他并发症,如上呼吸道感染、发热、腹泻等;放疗、化疗患者出现血象异常,如白细胞降低;有出血倾向。

上一篇:

女人呐~别再把胸部保养不当回事了!

下一篇:

常吃火锅会致癌?如何预防大肠癌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